【鍋物】台北信義 星野肉肉鍋mini 新光三越A11店 價格高 肉質普普

信義區百貨的火鍋店其實都吃得差不多了,想說這間星野肉肉也還滿有名,而且還沒吃過,就找了一天平日晚上來吃。店內有名的似乎是熊熊鍋,但因為熊鍋湯頭直接要+138,而我們只是想單純吃個涮涮鍋,所以就沒有點。整體來說,我基本是不推薦來吃星野肉肉鍋的,不只是性價比本身不值這個價,菜色跟肉類也缺乏特色。除了加價138可以有隻拍了放上IG很炫的熊以外,我看不出有什麼值得來吃的理由。

【台菜】台北中正 喊燒鐵板燒 三創生活園區 平價美味鐵板燒

喊燒其實是凱林鐵板燒旗下的新品牌,整體裝潢風格比較新。但主打Express,所以只有吧台位,座位數也較獨立店面少。如果說出了三創,可能喊燒就是算是中規中矩不過不失的鐵板燒,但在三創我個人會很推薦可以吃這間。我們其實近期連續吃了兩次,品質也都滿穩定的。價錢、份量、食材品質跟師傅烹調的功力確實都還滿不錯!

【洋食】台北松山 Yeah right Food truck 不定點漢堡餐車 多汁漢堡排

這間神出鬼沒的餐車,雖有固定巡點的位置,但每週還是變動很大。最早第一次我是在南港後山埤附近買過一次,這次是第二次吃,是在松山興安二店的全聯斜對面。興安街這個駐點算是比較固定的,週四中午大多在這。其他點真的都是台北、新北跑透透。加上每天漢堡限量,賣完即收,晚場還不能預約,根本神難買!!!雖然餐車本身不好捕捉,但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看看有沒有就近的地點,買一份來吃吃看,真的很讚!

【零食】台北信義 Butter Butler 奶油費南雪 JR東日本票選第一伴手禮 快閃登台

日本甜點伴手禮,每年都推陳出新,最近拿下JR東日本綜合伴手禮獎寶座的,就是這間 Butter Butler。他們只賣兩種甜點,這次我們是先買了奶油費南雪來試試看!優點是不會黏牙,甜度也很剛好,不會很膩。主打的奶油香氣也確實相當出眾,除了價位不親民以外,我覺得算是一款出色的點心。加上大膽有趣的紙袋跟包裝設計,送人確實相當體面,裡外都兼顧。但自己買來吃就真的有點傷荷包啦。現場有體驗試吃,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先去試吃看看再決定是否要購買囉!

【港式】台北大安 吉品初筵 新粵式料理 新開幕試營運 港式下午茶只要398

吉品初筵是吉品海鮮餐廳旗下的新品牌,十二月底才開幕,目前正在試營運期。看到介紹下午茶套餐,港式飲茶六道+一道甜點及甜湯,一人只要398+10%,就來嚐鮮試試看。除了六道港點跟一道甜點附贈甜湯外,也包含茶資。港點部分就是依照人數提供一人一份,整體來說我還滿推薦的,算是平價也有水準的港點 。

【和食】台北信義 藏壽司 微風松高 秋季新菜單 鬼滅之刃扭蛋活動

藏壽司已經來過很多次,這次是為了鬼滅之刃的扭蛋而來,贈品有吊飾跟小徽章。另外不定期還有按讚粉絲團送文件夾的活動。不過這次除了扭蛋更新之外,也有新的期間限定食材,像是小黑鮪魚以及鮭魚卵鮑魚奢華三貫。鬼滅之刃的扭蛋活動到1/17日,想嘗試新菜單,或是對鬼滅有愛的朋友,務必把握時間趕快光臨藏壽司囉!

【旅行】台北大安 舊城區桌遊館 通化夜市旁 中古風格特色桌遊店

位於通化夜市附近巷弄內的舊城區桌遊館,近期開幕滿兩年了!店內風格是走中古世紀感覺,推開大木門走進店裡,就彷彿來到魔獸世界、冰與火之歌或是魔戒的場景一般。看到吧台有種中古歐洲酒館的感覺。舊城區本身的裝潢風格是一大特色,但我個人最推薦的是在這邊玩桌遊很自在,有種大男生秘密基地的感覺。老闆的教學也都很仔細,且桌遊時數費用就包含教學在內。老闆也都會定期參加桌遊展,不定期購入新的桌遊,大安區的朋友很推薦來這裡玩桌遊喔!

【台菜】台北中山 骨力牛溫體牛專賣 台北最平價溫體牛肉湯

台北吃得到的溫體牛又一間,來自嘉義的骨力牛。使用的也是台灣的溫體牛肉,但好像滿少人知道。他們家的特色是除了牛肉火鍋,也有賣牛雜跟牛肉湯,自己一個人吃也可以!骨力牛的價格跟份量,讓在台北吃溫體牛跟南部一樣簡單。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用餐,這一點算是我推薦的主因!

【零食】星球工坊爆米花 原味鑽石 太妃焦糖 惡魔系零食 一口接一口

星球工坊的爆米花,真的堪稱惡魔系,讓人上癮。在我第一次買完之後,我幾乎是吃完就補貨,連續補了三次。而這次介紹的兩個口味,也是我個人最愛的口味。基本上每一款都在櫃位上試吃過,但現在我都只買這兩種,原味鑽石跟太妃焦糖。這兩款海放各大電影院的爆米花不說,就連之前進軍台灣的garrett爆米花,我覺得都輸星球工坊。而且他們真的很不怕人家試吃,去店面都可以狂試吃個夠,再決定要買哪款,真的是很推薦大家買來吃看看!

【和食】台北中山 麵屋千雲 深夜的雞湯系拉麵 舒肥雞胸肉

同樣在林森北路上的麵屋千雲,裝潢風格走米白色搭配木造,剛好跟麵屋神山巧妙一黑一白的反差。不同於麵屋神山濃郁的沾麵,千雲走的是淡麗路線的雞湯,很適合冬天喝,相當滋潤。肉的部分都採舒肥跟低溫調理,所以口感上比較特別。但整體搭配起來是適合的,未來也會考慮再訪!